_MG_1182.jpg

不論哪個季節吃醉雞,都覺得很開胃又下飯。

其實醉雞不只餐館吃得到,看完本篇,你家餐桌上也可以有你自己做的美味冰醉雞。

備料
去骨雞腿:三支雞腿。請傳統市場的雞肉販幫忙把雞腿去骨。
紹興酒:紹酒、紹興酒其實都是同一種酒,此種酒是最適合做醉雞。(未成年請勿飲酒,但煮菜可以XD)
米露水:也稱米酒水,買的時候要確認沒酒精。300cc左右
鹽:精製鹽、海鹽或岩鹽也可以。夠用就好(當然多或少都不好^^)。
冰糖:少許(要放多就變甜醉雞,放少許就是一小匙左右,我哪知道別人家一匙是多大?所以少許是正確XD)
枸杞:一把(看起來不專業的數量,但是哪個廚師煮菜在秤幾公克或幾顆的?一把才是王道,呵呵)

_MG_1892拷貝.jpg

紹酒、紹興酒其實都是同一種酒,此種酒是最適合做醉雞。(未成年請勿飲酒)

聽說女兒紅是陳年的,但我沒用過來做菜,所以無法推薦入菜。

_MG_1893.jpg

米露水是用來熬枸杞跟冰糖。

去骨雞肉淋上一些酒且均勻抹鹽後,將去骨雞肉用錫箔紙捲起來,兩端錫箔紙轉緊。

放在架了筷子的碗公上面(以便蒸煮過程中收集雞的湯汁),加八分滿至一杯水在電鍋裡蒸。

另用小鍋子將枸杞、冰糖(喜歡紅棗的人,可以多放幾顆劃開皮的紅棗代替冰糖)放入米露水中滾開後文火煮10分鐘(火不要太大,否則會煮乾)關火。

等枸杞湯、去除錫箔紙的雞捲及碗公裡雞湯稍涼後,放進容器,倒進酒淹過雞腿捲。

放進冰箱冷藏,隔夜晚餐就有香噴噴的醉雞可以吃了^^

擺一片綠色菜葉在盤子上,再擺醉雞,淋上一點容器內的汁(枸杞等不要放上去會較美觀),增添醉雞的濕潤度,聞起來香,看起來美味,吃起來更是津津有味。

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理,是你做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