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薺」,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 注音ㄅ|ˊ ㄑ|ˊ 。多年生草本植物地球形地下莖,莎草科烏芋屬。也被稱為「葧薺」、「馬蹄」等。它是我們在吃港式飲茶的甜點馬蹄條的原料。

但是大多數人沒有生吃過,也沒見過。荸薺吃起來有脆梨的脆脆的口感,又有些微甘蔗的味道。我覺得它做甜點或果汁不錯,但是做果汁去掉渣渣太可惜,於是,這次來做一樣果泥,就用杯子喝或舀著吃吧!! 冬天進補或吃大魚大肉多了,偶而來補充點水果的維他命C跟植物的養分,滿清爽滿好滴! 以下就是作法:

馬蹄青蘋果泥S-0430  

我是廚房新手,黃檸檬切得太粗不好看,請見諒啊XD

首先,準備個二到四顆青蘋果,小顆的話就準備四顆,大顆的話,二顆就夠了。

其實,我到某超商是要去買橡膠跟金屬間的黏著劑,因為相機腳架的底部橡膠脫落。沒想到看到了水果跟蔬菜就忍不住湊過去看,看到剩一盒青蘋果,皮瞅瞅的,沒人會去買。心想我若不解救它們,果農辛苦種的果實最後會被丟掉,於是買了。另外也看到最後一盒荸薺,於是連這盒也買起來,也選了兩顆美國黃檸檬,心裡就盤算做果汁好了。

原本做果汁要有一些放涼的開水,蜂蜜,再加上青蘋果跟荸薺,就可以打成完美的新鮮蔬果汁,不料家裡涼水不夠,蜂蜜只剩龍眼蜜(味道太濃鬱會蓋掉蔬果本身的味道)。

馬蹄青蘋果泥S-0418

馬蹄青蘋果泥S-0420

檸檬皮切掉白色部分,只留一點皮切成丁,等下要加到果汁機裡,也順便擠個幾滴檸檬汁進去。

馬蹄青蘋果泥S-0421

蘋果要切小塊一點,上面醬子太大,果汁機葉片打不到。後來我有再切小塊點,只是沒拍照。

我的青蘋果洗淨後,是連子連皮下去果汁機。

荸薺記得洗淨並削皮。

這次的荸薺準備了十顆。青蘋果四顆(再說一次)

削得很醜,我技術不好,獻醜了。

馬蹄青蘋果泥S-0424

把黃檸檬一點點的切丁,跟荸薺、青蘋果放進果汁機,擠點檸檬汁進去,加一些放涼的開水,或是你有冰開水或冰的礦泉水更好,不然的話加些冰塊。

冰冰涼涼更好吃/喝。

上圖顏色漂亮吧^^ 

打好果泥就趕緊拍拍照(不是重點),是趕緊分裝杯子裡分享給親友們立即食用啦!

底下是裝大杯的,十足享受地食用現打果泥。

馬蹄青蘋果泥S-0427

馬蹄青蘋果泥S-0429

馬蹄青蘋果泥S-0433  

就這樣,簡單做,但是美味可口、清爽又營養的荸薺青蘋果泥會令你有個心情好的一天,看到這漂亮色彩,心都起飛了呢。

我沒加糖,因為想要享用天然的美味。

若加點沒加味的真蜂蜜,會超級好喝/吃。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