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薑蒜炒松阪肉絲~剛剛想不出該給這道菜取個什麼名稱,於是只好這麼稱呼唄。前兩天,到大賣場,看到蔬菜攤位,想到冬天沒過,吃有蔥薑蒜的料理應該不錯(美食或健康節目看多了,牢記在心),於是就拿了一包宜蘭青蔥跟宜蘭蒜(跟青蔥長得像,但葉子粗了些,帶點微微蒜的味道),也拿了一包嫩薑,又看到紅蔥頭,順便也帶上,但在豬肉櫃上,看不上任何一個(其實是太多,眼花了),決定要煮的當天去傳統市場買去。

這道料理的所有東西都可以吃,別挑食別浪費,吃了準有好沒有壞。料理裡面蔬菜食材,包含:青蔥、蒜、嫩江、紅蔥頭.....喔喔,我差點忘了還有西洋芹菜(比芹菜細點,其實台灣種的)。這些都洗過,都切小段,嫩薑則用菜刀側面先輕拍打,然後切片。下圖是炒好了之後拍照:

蔥薑蒜炒松板肉絲S-0447

首先,一定要清洗蔬菜,切完又沖洗一下(我的習慣,不一定要照做)

蔥薑蒜炒松板肉絲S-0437

把紅蔥頭老皮剝掉,切掉一點頭尾,然後切片。

蔥薑蒜炒松板肉絲S-0440

放點油,熱鍋,把紅蔥頭放下去爆香一下,把松阪肉絲放進去鍋裡炒。

我有灑點鹽,一丁點醋(醋別太多,少許即可,不然太搶味。我拿五印醋直接倒下去發現倒太多風味強了些,等一下再來補救),還有四到六匙福祿壽觀光酒廠的花雕酒。(我直接拿著酒瓶用倒的XD,所以幾湯匙是憑感覺)

禁止酒駕警語-1  

蔥薑蒜炒松板肉絲S-0441

肉絲一變白色,馬上把蔬菜通通倒進去炒一下,然後開大火,倒一些許開水進去,加點鹽跟醬油,水滾了再炒個三十秒,關火。

把炒好的菜放到盤子裡,拍照,上傳部落格或臉書吧XD

不對啦!要趕快跟家人們一起享用喔。

好吃,用愛心炒出來的!!

加點水炒,稀釋了醋的味道^^ 而且菜吃起來也不油膩。

至於醬油可加可不加,我加醬油是要讓肉別看來太淺色而已。

喜歡有點辣味的,多炒個辣椒放進去吧! 我不太吃辣,所以沒加辣椒。

蔥薑蒜炒松板肉絲S-0445  

其實做菜很簡單,沒人教我怎麼做,也沒跟我說這料理要加什麼食材,但是炒起來還滿像回事,試吃的親友們,都跟我說不錯,或說好吃耶。

謝謝大家,試著做看看吧。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