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中國女子聲稱是廚師,要申請加拿大工作簽證,結果加拿大駐香港移民官詢問她,老外最愛吃的中式料理「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pork)食譜及如何料理時,她花好幾分鐘才回答,而且食材還少了洋蔥跟甜椒,因此移民官拒發簽證。我看到新聞,忽然想起我還沒做過糖醋排骨,就來勇敢地試做看看,並與大家分享。

登登,以下有更多「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pork)美味照片喔,第一次做就滿好的。所以你們一定做得出來,而且會比我做得更好呢。

糖醋豬排-0989糖醋豬排-0990

首先,要說明的是,在國外時我超級愛吃這一道外賣,老外稱之為:“sweet and sour pork” (又甜又酸的豬肉的意思啦)

這大概是全球的老外最耳熟能詳的中式料理了^^

我喜歡酸酸甜甜的滋味,特愛吃這料理中的鳳梨

糖醋豬排-0953

因為愛吃,所以買了兩罐鳳梨罐頭。實際上只用了一罐。

洋蔥用了半顆,不是上面這進口的,我後來是用下面照片顏色淺的台灣種的洋蔥。

切半顆,切小片。

我除了鳳梨罐頭,洋蔥,還準備了紅的甜椒,青蔥,兩瓣大蒜,一小塊薑。

糖醋豬排-0954

一斤排骨,請攤商切,共十五、六塊,若十六塊做八人份的話,每人兩塊。  (肉可多買一點)

肉要先醃,我放了一匙五印醋,二匙花雕酒,一點醬油。 按摩一下肉。 放著,等下再多按摩幾次。

應該要加一點蛋黃液,放兩匙玉米粉。 (家裡臨時沒蛋,所以沒放)(媽媽說也可用蕃薯粉)

糖醋豬排-0964

玉米粉放不夠,沒放到二、三匙。 

糖醋豬排-0972

來做醬汁,清醋三匙,紅糖三匙,鳳梨一罐(500CC容量的罐子),六匙的鳳梨湯汁(罐頭裡的),太白粉一匙,番茄醬四匙。

糖醋豬排-0965

禁止酒駕警語-1

糖醋豬排-0969

先把蔥段跟薑片跟蒜頭放到鍋裡爆香

糖醋豬排-0974

然後把備好的蔬菜倒進鍋裡

糖醋豬排-0975

洋蔥、青蔥、甜椒、薑、蒜在鍋裡炒一下 

糖醋豬排-0976

把備好的醬汁倒進鍋裡

糖醋豬排-0977

繼續炒。

覺得不夠紅,我又多倒了一些番茄醬

糖醋豬排-0978

糖醋豬排-0980

覺得醬汁收太濃稠太乾了,於是我多加了兩、三匙的芙月特級料理米酒。

糖醋豬排-0981

接著把在別鍋炸過的排骨放進去,繼續炒。

糖醋豬排-0982

禁止酒駕警語-1

一番努力,成就了糖醋排骨這一道料理,看起來美味極了。  (除了排骨炸得不夠美)

糖醋豬排-0983

糖醋豬排-0984

糖醋豬排-0985

糖醋豬排-0987

糖醋豬排-0988  

下面這一盤是我的晚餐^^

飯被遮到快看不到了,滿滿是排骨,甜椒,鳳梨,洋蔥等。 好幸福好飽滿的一餐呀。 有水果有蔬菜有肉,一次都吃到,酸酸甜甜好下飯好開胃。

糖醋豬排-0993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