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用黑鼎鐵鍋做菜,所以戰戰兢兢。就來試試台版客家小炒跟麵茶。

黑鼎-客家小炒-162057

黑鼎-24深-144339

上一盤是客家小炒,還會做更好的版本,用五花肉或鹹豬肉,豆干的部份切工要更漂亮才行。

另外辛香料的食材也要放足,才能跟店家賣的拚XD  開玩笑啦,做來自己吃的,不要像店家那樣油膩膩。

下一張是麵茶,豬油麵茶泡在碗裡。我放太多麵茶了,再少一點比較好。麵茶太多,開水太少的話會有點乾。雖然很香,不過不要一次吃太多東西,對吧^^

黑鼎-炒麵茶-153550

下面一張是亂炒的蛋。 香香的,雖然炒得醜醜的。

黑鼎-亂炒蛋-160505

酒呢,最後再放就好。起鍋前放,香味會比較有,太早放,蒸發了,酒香味就淡了。

自家吃的,純米酒可以中途放,起鍋前再放一次,福祿壽的純米做的米酒其實不貴啦。每次大約二到三匙。

禁止酒駕警語-1  

黑鼎-客家小炒-161028

老媽不愛肥肉太多。

我下次還是用五花肉或鹹豬肉,味道會比較對。

黑鼎-客家小炒-161124

備料時,魷魚乾要先剪成條狀,泡水個三、四小時,能泡隔夜更好。

聽說阿根廷的魷魚乾比較肥厚。

黑鼎-客家小炒-161226

黑鼎-客家小炒-161319

最後再放切段的蔥或蒜苗

黑鼎-客家小炒-161343

黑鼎-客家小炒-161727

瘦肉太多,會少了那麼一點肥肉炒過的香味。

黑鼎-客家小炒-162154

以下是炒麵茶。本部落格有寫過。

這裏只是PO黑鼎炒的過程。

黑鼎-炒麵茶-145419

黑鼎-炒麵茶-150850

黑鼎-炒麵茶-151610

黑鼎-炒麵茶-151712

我放太多麵粉了啦!!!! 少放一點會比較容易翻炒得動。

黑鼎-炒麵茶-152132  

等我再研究一下,買足食材,重新以更好的配方及充足的食材,再次挑戰客家小炒。

老媽不是客家人,所以備料沒備齊,肉也太晚放了,順序不對,我還是來跟客家事務單位的諸位姊姊們請教唄。(我大約知道怎麼做,不過細節的眉角,還是確定一下)

做好了,再放上來班門弄斧一下XD

感想:黑鼎精鐵鍋蓄熱能力很好。

*****

福祿壽各種產品請看DM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dm.asp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諮詢服務電話:05 582 3106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