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排骨a-1072  

試做粉蒸排骨,除了排骨(這次母親買成別種部位的肉,我會建議用排骨,肥瘦適中,蒸起來比較香),還要準備蒸肉粉,主要是米為原料,一包太少,我覺得以我蒸的食材份量,要兩包到三包。另外要有蕃薯或芋頭。

首先,肉要跟些許醬油、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福牌花雕酒(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糖、白胡椒粉、蒜末、薑泥等調味料先醃幾小時(前一晚就醃也可)。上圖的只有加一包蒸肉粉,我覺得太少了,但是家人代買的,跟肉拌一起時我發現太少。蒸肉粉不貴,可以多放一點。 料理酒的部分,也可以用純米酒代替(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若用甜酒釀代替,那麼就不要加糖了,不然會過甜喔。

禁止酒駕警語-1

粉蒸排骨a-1061  

粉蒸排骨a-1065  

粉蒸排骨a-1068  

粉蒸排骨a-1069  

大家若喜歡重口味,拌蒸肉粉時還可以加豆瓣醬、豆腐乳、辣醬等。我家吃比較清淡,所以就無額外加。

芋頭或地瓜放最底層,要改放南瓜也可以,隨你所好。上面鋪上沾勻蒸肉粉的排骨,蒸120分鐘(XD兩小時)即可。

蒸肉粉用五香或其他風味,且品牌不止一種,請自斟酌。

料理酒的話,我一定推薦福祿壽的福牌花雕酒或芙月特級料理米酒(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因為品質真得好,且風味香氣都好,無添加香料。

禁止酒駕警語-1

****

福祿壽各種產品請看DM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dm.asp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諮詢服務電話:05 582 3106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