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酷熱,想起小時候吃祖母準備的蕃茄切盤,冰冰的番茄切片沾著醬油+薑泥+紅砂糖調的沾醬,好滿足好去暑氣呀!!

誰說這是粗俗的東西,好好對待食材,也可以看起來像米其林甜點XD (幻想中)

番茄薑紅糖醬油-2214  

請準備食材及調料:各種番茄都可,小時候是吃牛番茄,這次用了兩種番茄; 醬油; 紅砂糖,多點; 嫩薑磨成薑泥;純米酒(芙月特級料理米酒)二分之一到一瓶蓋(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事先冰過幾小時的番茄切成片狀放盤子上,另灑些紅砂糖在旁邊。

番茄薑紅糖醬油-2211

薑磨成泥,若沒嫩薑,一般薑也可,不建議用老薑。

將把薑泥跟汁放沾醬碟裡,倒一點醬油,把米酒加進去,放很多紅糖,拌一下,若覺得醬油太鹹,加一點冰開水。

沾醬也可以提早做好冰於冰箱讓它也變冰涼。

拿一片蕃茄沾了沾醬後,再把那番茄片另外沾盤子上的紅砂糖,然後盡情享用古早味番茄點心的美味吧^^

番茄薑紅糖醬油-2213  

如果想要加味在沾醬裡放甘草粉或梅粉也可以。

多試試,找出你自己愛的味道。

好久沒吃到的古早味,準備一些給父母、孩子或親友嚐嚐吧!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各種產品請看DM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dm.asp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諮詢服務電話:05 582 3106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