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菇類料理既簡單又下飯,顏色漂亮,香味足,滋味夠好。買了個法國石板,想在上面擺精緻料理,這樣擺盤美觀一點,增加許多食慾,也使得料理提高了價值感。第一張是簡單地在一千五百元新台幣的石板上擺盤,第二張則是最後在鍋子裡收汁的照片。

麻油薑蒜洋蔥菇-2230  

麻油薑蒜洋蔥菇-2225  

首先,準備以下東西:

鮮菇兩包,三包也成。洗淨瀝乾

洋蔥一顆,切頭尾去膜,切成多個圓片

大蒜十到二十瓣,我放了約二十瓣大蒜。大蒜用菜刀側面拍裂,去膜

嫩薑一大支切片,若用一般薑,請洗淨去皮後切片。不要用老薑。因為煮好所有東西都是要吃進肚子的呦,老薑纖維太粗太乾難咀嚼。

幾葉九層塔,不敢吃九層塔的不用放。

一點醬油,最好是古法釀造,不要化學醬油。因為加了醬油,無需放鹽了。

一點砂糖(若喜歡吃甜甜的話),原則上,菇類煮來就鮮甜,其實不用放糖。

福祿壽觀光酒廠的的酒,我這次放了三、四匙福牌花雕酒,一匙芙月特級料理米酒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麻油,無調和的純芝麻油。

首先,熱鍋,放油跟薑片及大蒜爆香。

麻油薑蒜洋蔥菇-2215  

然後把菇通通放進鍋裡

洋蔥圈也倒進去

九層塔也入鍋

麻油薑蒜洋蔥菇-2216  

把上述酒倒進鍋內

翻炒

麻油薑蒜洋蔥菇-2217  

接著放入一些醬油

繼續翻炒

麻油薑蒜洋蔥菇-2219  

放進純麻油兩匙

若酒香不夠可再加些花雕酒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繼續翻炒準備收汁

偷偷地火開大一點收比較快XD

不趕時間的就慢慢來。

麻油薑蒜洋蔥菇-2226  

差不多了,熄火。

放到一般圓盤看看是什麼模樣。

麻油薑蒜洋蔥菇-2228  

嗯恩,知道了。

那,來試試新買的盤子。

麻油薑蒜洋蔥菇-2229  

事先有留幾朵菇,兩片薑,三個洋蔥圈沒煮。

做擺盤的食材跟料理後的比對。

麻油薑蒜洋蔥菇-2231  

麻油薑蒜洋蔥菇-2230  

簡單試一下這料理。希望大家不嫌棄XD

我自己想出來的,還滿不錯吃的。

幻想一下自己是去了鄉間什麼了不起的的仿米其林的餐廳吃到這盤料理,離開時還特地問一下主廚是誰,並打賞了服務生跟主廚二十美元,感謝他們的服務與美食真好吃,呵呵。 

大家試一下呀!!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各種產品請看DM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dm.asp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諮詢服務電話:05 582 3106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