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是個奇妙的東西,凡是東西加上它都會受歡迎,例如抹茶蛋糕、抹茶霜淇淋、抹茶冰淇淋等等。但是大半夜要吃這些都得出門才享用得到。於是就嘗試自己做看看,覺得一點都不難。以下第一張是準備好的麵團,一層抹茶一層黑糖麵團,第二張是蒸熟後切開的斷面。首次做這款,不錯吃,但是黑糖部分膨脹得快,有壓縮到抹茶部分,福祿壽觀光酒廠小編我下次再試看看如何達到外觀厚度平衡。(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43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55  

中筋麵粉(我是買粉心粉)跟發酵用的酵母粉及水溫,在不同溫度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結果,所以要多做多嘗試。

基本上,做出來都不錯吃,若要達到最好狀態,就是要注重每個細節跟變化。

冬天的天氣冷,酵母粉要多一倍。夏天則不用那麼多。

上次黑糖饅頭冬天作法: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blog/post/59537926-黑糖饅頭試做食譜~原來做饅頭很簡單

這次是黑糖饅頭麵團加四分之一酵母; 抹茶麵團加四之一,因為夏天氣溫高容易發酵,這份量就夠了。

麵粉一斤,放已溶於水的黑糖水跟四分之一酵母,然後和麵團。醒麵團一到二小時。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39  

另外一斤麵粉,沒加糖,放一湯匙抹茶跟四分之一酵母。和勻麵團。 醒麵團一到二小時。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40  

兩種麵團各取一小團,然後桿成一層抹茶麵團,一層黑糖麵團,疊放一起捲成一個饅頭。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41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43  

做數個。

做好放著醒一下饅頭麵團,十幾二十分鐘以上。會變胖一點XD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50  

可以拿進電鍋蒸了。

蒸熟就是饅頭了呀!

底下是切橫切面,有發成功。

抹茶黑糖饅頭20150518-2254  

這次不是多甜,但我可以接受,甚至可以吃不放糖的。

若要一般人能接受的甜度,請參照上次黑糖跟麵粉的比例。 上次黑糖饅頭冬天作法: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blog/post/59537926-黑糖饅頭試做食譜~原來做饅頭很簡單

我還會再繼續嘗試進步,有做出來會陸續分享給大家參考。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各種產品請看DM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dm.asp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諮詢服務電話:05 582 3106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