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粽子和北部粽子,你喜歡吃哪一種? 其實不止分台灣南北,還有湖南粽、客家粽、中部粽....等。外面粽子各種地區口味都有,買起來方便,但是若想吃到家鄉味,大家不防自己做看看。

底下是家裡包肉粽時拍的,我在米裡添加花雕酒。媽媽包的粽子,料理酒則不是加在米裡頭,是用在醃肉時加肉裡增添風味。南部粽生米包的需經水煮,所以加肉裡頭醃肉,風味較能留存^^ 薑還是老的辣呀!!! 跟媽媽學總沒錯。(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拍食材的時候擺不下肉,實際包的時候有加上醃肉。

20150618-_MG_2283  

老媽台南人,總是比較習慣自己包的粽子,每年都自己包。

包的內餡,大致上有,鹹鴨蛋(自己挖出蛋黃待用,蛋白不用),自己滷的香菇,自己煮的花生(當然不是自己種的呀),乾栗子泡水後滷(泡水後待用也可以,不一定要滷),滷肉(放醬油,花雕酒,蔥頭酥,五香泡過夜,白天炒或滷)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米洗好,放鍋裡浸點醬油跟一點油一點鹽,近兩小時,瀝乾。

大約是這樣子。老媽動作太快,我邊拍邊紀錄有點趕,只好改天找機會讓她再示範一次^^  (其實是還想再吃)

20150618-_MG_2287  

20150618-_MG_2286  

20150619-_MG_2288  

20150618-_MG_2284  

20150619-_MG_2292  

******

大家試一下呀!!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各種產品請看DM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dm.asp

地址: 646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諮詢服務電話:05 582 3106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手機跟平板看福祿壽網站目錄: http://mobile.fortunebrewery.com.tw/menu.asp

電腦可由電腦版進入觀看

**

喜歡我做的分享嗎? 記得加我FB粉絲專頁讚喔! (鼓勵一下咩)  

我每週都會做料理分享。

粉絲專頁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

禁止酒駕警語-1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