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也有學問的,別做應酬菜鳥

       應酬喝酒有許多不成文的規矩,新鮮人可得好好預習,以免在客戶和長官面前鬧笑話,讓人覺得你不上道,這樣你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

敬酒要訣1>等長輩之間喝過再敬酒

       敬酒是一種禮貌,但一定要等長輩相互喝過一輪,才能輪到自己喝酒,絕不能沒頭沒腦搶著亂敬酒,那樣很不禮貌。最資淺的人,就最後敬酒,假使有你不熟悉的人在場,趁機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如何稱呼,把客戶和長輩的名字記起來。

敬酒要訣2>從輩份高的開始敬酒

       等長輩都互相敬完酒,再主動過去敬酒,千萬不能讓長輩先過來敬酒。而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序,所以敬酒前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心中一定要有數。千萬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大老闆!

敬酒要訣3>起身雙手持杯敬酒

       從舉杯敬酒和雙方酒杯的接觸,就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有禮貌。跟長輩敬酒一定要站起來,絕對不可以坐著,敬酒時要帶上幾句祝福的話,並用雙手持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

部落格敬酒警語.png

敬酒要訣4>碰杯時自己要矮一截

       碰杯的時候,自己的杯子永遠要比長輩的杯子低,以示尊敬,然後目視長輩,待他的酒杯即將接觸嘴唇時,立即一飲而盡。

敬酒要訣5>杯底不可飼金魚

       乾杯是台灣人喝酒的習慣,人們常在乾杯與隨意之間,測試彼此的誠意,不乾就是不夠意思、不禮貌的表現,甚至有人說「乾杯沒乾會衰」,總之先乾為敬就對了!

敬酒要訣6>等長輩放下杯子

       敬完酒不可以提前把杯子放下,要等長輩放下後才可以放下。記住,乾杯後別忘了要用雙手端酒杯致意。

警語.jpg

**********

身為社會新鮮人的你,或許以前不曾應酬,平時也不喝酒,但是職場上一定免不了交際應酬,希望以上小要訣有幫到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