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不好又一直被敬酒,該怎麼辦?總不能每次應酬都喝到被抬出去吧?究竟要如何閃酒,才能不失體面,又不會得罪客戶和長官?其實所謂酒量好的人,很多都很會閃酒,只要做得漂亮別人也不會說什麼,想要全身而退不是難事,以下幾招趕快學起來!

1偷偷吐酒:

       酒喝到嘴裡不要下咽,順手抓起茶杯假裝喝水,將酒吐在茶杯,找機會再將杯子裡的水倒掉,重新換水。記住,拿來吐酒的杯子,不能是透明玻璃杯,不然就是茶色的飲料,且杯子裡的水不要太多,要給酒留點位置。

2喝「假酒」:

                如果喝威士忌,就偷偷用烏龍茶當威士忌;如果喝葡萄酒;如果喝中式白酒,就用白開水當高粱酒。這招一定要有「戰友」掩護,在旁邊幫忙適時補上假酒,手上的杯子才不會被別人倒滿真的酒。

閃酒.png

3菸遁、尿遁:

              藉由上廁所和出外抽菸,在戰況激烈時使用,可以躲掉很多酒,如果沒有帶隨身物品,真的快不行的時候,還可以用菸遁或尿遁直接逃離現場(當然事後要有一些為自己開脫的說詞)。

4裝醉:

              萬一真的躲不掉,快要被灌倒的時候,那就躺下裝醉吧!一般台灣應酬場合,大家都不太會對已經「光榮擺平」的人繼續窮追猛打,除非你實在顧人怨。

新版警語黑底.jpg

喝多喝少端看個人能耐,保護好自己才最重要!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應酬、閃酒
    全站熱搜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