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壓力大,不是睡不著就是睡不好,相信不少人偶而也有這樣的狀況。

剛才想到自己有包薰衣草茶,以前壓力大時,會泡杯濃濃的薰衣草茶讓自己放鬆。於是想到跟大家分享一下各種薰衣草泡法。

_MG_1943.jpg

薰衣草茶:
1.泡茶用乾燥薰衣草
2.a 米露水(無酒精米酒水) b.水 c.牛奶 d.水與煉乳

之前b到d的方法我泡過了,等下會介紹。這一次我是用米露水試泡,不過我沒加糖。

a.米露水另外用鍋子加熱(微坡也可)至約100度C,取用適量薰衣草放進沖泡壺,將熱米露水沖入(可加點糖),靜置3~5分鐘後飲用。

b.水另外用鍋子加熱(微坡也可)至約100度C,取用適量薰衣草放進沖泡壺,將熱水沖入(可加點糖),靜置3~5分鐘後飲用。

c.牛奶另外用鍋子加熱(微坡也可)至約100度C,取用適量薰衣草放進沖泡壺,將熱奶沖入(可加點糖),靜置3~5分鐘後飲用。

d.水另外用鍋子加熱(微坡也可)至約100度C,取用適量薰衣草放進沖泡壺,將熱水沖入,靜置3~5分鐘後,加入煉奶攪勻後飲用(免再加糖)。

薰衣草多一點,我覺得效果更好。

一般下午茶店的薰衣草量都太少,所以效果很差。

_MG_1909.jpg

我放滿多薰衣草,旁邊故意放手機比較量的多寡,大家比較好分辨。

_MG_1922.jpg

薰衣草多半呈紫紅色。我米露水加得不多,以免薰衣草太淡。

喝完之後,我冒了點汗,整個人尤其是肩膀覺得有放鬆,人有點.....想睡了,趕快趁睡著前寫完^^

你也泡一杯來享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