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54647_510118545797971_18620868_o-3

月經或坐月子期間不可以洗頭洗澡是小時候常聽到的規矩。不過,長大才知道有方法可以破解坐月子期間不能洗頭洗澡而全身難過的魔咒!

不管是月經期間或坐月子,女性總是怕碰水受風寒,害怕不聽話洗頭洗澡等到老的時候身體出狀況。但是台灣海島型氣候悶又潮濕,不洗又非常地難過。

香港姊姊TAMMY建議在這種日子裡,可以提前準備好薑皮曬乾,要用時將乾燥薑皮熬成湯水,並調溫成大約40度C後,於洗頭或洗澡時先淋在要洗到的部位,淋頭淋身體之後接著立刻洗頭或洗澡,喜好馬上擦乾,並用吹風機熱風吹乾,就不會受到風寒。

 

4aeab39044d39-2

提前準備是重點!!

每次做菜用到薑時削取薑皮。薑皮削得薄薄地就可,也可以用刀刮下薑皮。

_MG_9287-3

圖示滷薑糖豬腳時用刀刮下的薑皮收集成一盤,薑皮還帶有許多水份。

_MG_9295-3

薑皮曝曬或風乾後收藏起來,乾燥薑皮將來需要即可使用。

特別建議懷孕初期就開始蒐集薑皮並乾燥處理後收藏。

平日蒐集乾燥薑皮則可以於月經期間使用,方法如上述。

圖示係曬乾後的薑皮!

10754740_510118592464633_1947127113_o-3

註:

除了單純使用薑皮之外,也有些人是使用薑皮加上香茅主成洗澡水。 http://taibear.pixnet.net/blog/post/97962727

網友Lillian Hsiao則說客家人坐月子都是用大風草、香茅草、艾草、抹草煮開水洗澡!   http://lillianhsiao200.pixnet.net/blog

不論是哪一種方法,千萬記住別 為了洗不洗頭洗澡跟親友意見不合吵起來,洗後務必馬上擦乾並用溫熱風吹乾頭髮。

****

《食用⋯⋯酒精料理,請勿開車》
福祿壽酒博物館/觀光酒廠官網: http://museum.fortunebrewery.com.tw/
《食用酒精料理,請勿開車》
福祿壽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fortunebrewery.com.tw/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臉書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brewery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福祿壽觀光酒廠部落格: http://fortunebrewery.pixnet.net/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噗浪plurk: http://www.plurk.com/fortunebrewery88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TEL:886-5-5823106
地址:646 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unebrew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